新黨主席郁慕明發出「我是郁慕明,我是中國人」的簡訊,並要求雙英都表明是否是中國人。馬英九昨在臉書上...

新黨主席郁慕明發出「我是郁慕明,我是中國人」的簡訊,並要求雙英都表明是否是中國人。馬英九昨在臉書上回應,郁慕明表示接受,並要求蔡英文表態,除了蔡英文自己表明是台灣人外,是否為「中華民國國民」?是否在選「中華民國總統」?

郁慕明表示,馬英九說自己血緣上是炎黃子孫,但替台灣打拚,所以是台灣人,而身分上是中國民國國民,亦是中華民國總統,這種三段論,他能夠接受。他要求蔡英文也必須回答,她是不是跟馬英九一樣,是「中華民國國民」?

郁慕明說,他自己還有更高的層次,就是民族精神的層次,他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在文化傳承與歷史淵源上,他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這是民族的認同,這個層次他現在不去追究馬英九,馬英九起碼已在國家觀念上,認同中華民國。

對蔡英文「我是台灣人」的廣告,郁慕明說,那完全是選舉語言,蔡英文說自己是「台灣人」,但大家為台灣打拚,都是台灣人,但蔡英文廣告的句法卻是「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與他說「我是郁慕明,我是中國人」,表述的前後並不相同。因郁慕明是一個人,比他所隸屬群體「中國人」為小,所以個人放在前面,再說自己是什麼人,但蔡英文把台灣人放在前面,意思是在說,所有自認屬於「台灣人」的,就應把票投給她,這是族群的挑撥。

他說,他強調的是民族層次,馬英九指出自己的國家觀念,但蔡英文卻仍在地方本土意識上打轉,因此他才要求蔡英文說出究竟她是不是「中華民國國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