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7.1的強烈地震10日襲擊日本東北海岸,並引發海嘯警報,福島核電廠的員工隨即撤離。不過,稍後日...

規模7.1的強烈地震10日襲擊日本東北海岸,並引發海嘯警報,福島核電廠的員工隨即撤離。不過,稍後日本氣象廳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45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45分),宣布解除對岩手、宮城及福島等3縣的太平洋沿岸海嘯警報。氣象廳隨為後也將震度上修為規模7.3。

氣象廳表示,在宣布解除海嘯警報後,太平洋沿岸作業的民眾及船隻,仍然要注意潮汐水位的變化,以免發生意外。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9時57分,震央位於本州外海的三陸海域、牡鹿半島東部180公里處,深度約10公里。宮城縣測到的震度是4,意味感受的度是中度強烈,青森、岩手、山形、福島、茨城、櫪木各縣與東京都荒川區測到的震度都是3。

日本當局警告沿海區域居民撤離,並表示若干地區可能出現1公尺以內的海嘯,但沒有立即的傷亡災情傳出,各地的機場也正常運作。

NHK電視台後來報導,東北沿岸測到約10公分的海嘯。電視畫面顯示的岩手縣大船渡市的港口,看不到任何海嘯的跡象,水面相當平靜。

東京電力公司說,在3月大地震嚴重受創的福島核電廠,沒有傳出任何新的狀況。不過,10日海嘯警報發布後,電廠仍然告誡海邊的員工移往高地避難。

日本東北沿岸地區3月遭到強烈地震與大海嘯的侵襲,造成將近2.3萬人死亡或失蹤,並在嚴重受損的福島核電廠引發一場核子危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