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周規畫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親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名單三十多人。不過,國民黨、親...

原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上周規畫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親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名單三十多人。不過,國民黨、親民黨雙方高層仍未放棄溝通,這場宣布參選記者會顧慮國民黨十八全會,臨時延後舉行,向國民黨釋出善意。據指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上周日也曾與宋楚瑜雙方透過中間人傳達訊息。

一位宋楚瑜幕僚說,他們不想與國民黨打口水仗了,上周親民黨本來要宣布立委提名名單,是臨時延後,相信近期很快可以由宋本人對外宣布,國民黨的任何指控,親民黨都不想再回應了。

面對親民黨不滿國民黨情緒高,親近宋人士表示,國、親兩黨關係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降到冰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在短時間內恢復兩黨的融洽關係,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也不是毫無機會。

親宋人士說,國、親兩黨雖然在大選合作問題還沒有共識,親民黨對國民黨雖有很多不滿,但宋楚瑜是用「比較高的高度與更廣的格局」來看國親合,基層不滿的情緒必須有出口,政黨的生存也要顧及,可是宋也不全然是故意找國民黨麻煩。

他表示,本來上周國民黨開十八全會之前,親民黨就要宣布第八屆立委選舉的提名名單,但是臨時喊停,這就是一個善意了。親宋人士表示,國、親兩黨沒有到最後決裂時刻,親民黨昨天發布新聞稿,是回應某平面媒體的社論,其中對於親民黨有太多誤解,不是親民黨馬上要對國民黨宣戰,刻意拖到晚上9時以後發布,只是表達親民黨立場,沒有提前開戰的意味。

他說,馬英九與宋楚瑜,兩人究竟能不能會面,關鍵在馬、宋兩人個人的想法與態度,國親合作成敗與否,也在他們兩人,馬宋雖沒有正式會面,但是有透過中間人穿梭傳遞訊息。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親民黨發布新聞稿喊出國會三黨不過半,國親合作又生變局,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國民黨已經提出兩黨合作的三項原則,目前靜待親民黨回應,賴素如說,國民黨不會放棄和親民黨的合作機會,馬宋會也沒有時間表或最後期限,一切等候親民黨回應。

賴素如說,國民黨保留立委提名人選的協商空間,願意和親民黨溝通,也期待國親會談早日舉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