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處決」十分猖獗的北印度哈雅納省,最近發生17歲少女拒嫁父母安排的50歲新郎,遭父親殺死的悲劇。儘管村民強調少女自殺身亡,警方已將父親列為被告,朝謀殺案偵辦。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哈雅納(Haryana)省開索(Kaithal)縣喀山(Kasan)村經濟弱勢的納瑞許(Naresh),安排17歲女兒嫁給希薩(Hisar)縣科斯(Koth)村50歲的賈維爾(Jaiveer),並以賈維爾將外甥女嫁給納瑞許的弟弟殷德(Inder)做為交換。

不過,納瑞許的女兒並不同意這場撮合婚(Arranged marriage),拒絕跟新郎回家。氣極敗壞的納瑞許於是在殷德的協助下,藉口清理門風,將女兒「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

警方表示,已在家屬火化前找到少女遺體,並將納瑞許列為被告,展開調查。這名狠心父親則強調,「家族榮譽比生命更重要」。

當地村民異口同聲表示少女是自殺身亡,警方卻硬要將死者父親入罪。報導說,女孩曾求助警方,卻被介入處理的村里代表會議(Panchayat)給帶回家。村長在案發後受訪時還說,婚禮過程平和順利,「她(指女孩)起先不從,後來就答應了」。

與此同時,旁遮普(Punjab)省盧迪安納(Ludhiana)縣藍瑪賈特浦爾(Lamma Jattpur)村隸屬賤民(Dalit)階級的男孩辛赫(Gagandeep Singh),計劃和更高種姓家庭的未成年女孩私奔,遭女方家族成員打死。

辛赫和女孩2日上公車準備離開老家,遭眼尖的司機一眼認出。司機向女孩親戚通報後,男孩隨即失蹤。

辛赫父親報警表示,男孩恐遭女友家人殺害。由於女孩是有權有勢的國大黨(Congress)地方領袖、前村長辛賀(Saudagar Singh)的外甥女,傷心的父親表示,警方不但不想逮捕嫌疑人,甚至還設法保護。

警方3日深夜找到辛赫屍體後,家屬要求緝凶,否則拒絕領回遺體。其他村民聲援死者家屬,昨天上午合力圍堵當地1條聯外道路。

迫於壓力的警方後來表示,包括辛賀兒子在內,已逮捕3嫌。由於女孩在案發後也已失蹤,警方正試圖尋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