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女子「莉莎」(化名)在新竹縣幫傭三年多,去年底透過同鄉投訴,指她遭女主人不人道對待,每天工作...

印尼籍外勞莉莎指控,被女主人打得遍體鱗傷。
記者王慧瑛/翻攝
印尼籍女子「莉莎」(化名)在新竹縣幫傭三年多,去年底透過同鄉投訴,指她遭女主人不人道對待,每天工作十八小時,從沒休過一天假及領過薪水,還被女主人打得全身傷,門牙打斷。莉莎獲救後,已由印尼辦事處安置,並請律師打官司討公道。

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表示,莉莎的女主人擔任教職,丈夫從事高科技業,夫婦倆都有碩士學歷,之前也曾對另一名外勞施暴,「高學歷卻不懂得人權與尊重,讓人痛心」。由於雇主夫妻是利用他人名義申請雇用外勞,專勤隊日前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妨害自由、就業服務法等罪嫌將這對夫婦及仲介業者函送法辦。

專勤隊指出,去年底救出莉莎時,她一臉驚恐,控訴女主人動不動就拿曬衣服竿子打她,兩條腿布滿舊傷,甚至門牙也被打斷;有一回女主人嫌她燙衣服太慢,竟拿熨斗燙她,「幸好沒有很燙」。

莉莎說,她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才休息,負責打掃、洗衣、煮飯、帶孩子,每天工作長達十八小時,全年無休,身心俱疲。

「我常餓到發抖,」莉莎說,她常一整天沒吃飯,實在餓得受不了;拜託雇主買食物給她吃,雇主會記帳,說要從薪水扣;去年底,她透過在鄰居家幫傭的同鄉幫忙打「一九五五」電話報案,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才救出她安置。

「我只想拿回三年多來的薪水!」莉莎說,那段受虐過程讓她受傷很深,「身體的傷會好,心裡的傷,恐怕存在一輩子」。

女主人昨天不在家,但她在專勤隊接受偵訊時,坦言曾用「愛的小手」打莉莎,但沒有打斷牙齒。女主人說,因為莉莎打她的孩子,她才打莉莎,「我是在教她不能這樣對小朋友」;她也沒有不給薪水,而是存進對方帳戶,離台時會交給對方。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