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今日第二日跳空跌停,早盤高掛8.5萬張委賣等著跌停賣出,今日宏...

宏碁(2353)今日第二日跳空跌停,早盤高掛8.5萬張委賣等著跌停賣出,今日宏碁股價直接摜破年線支撐,創下98年7月份以來新低。

宏碁風暴是因NB與消費機種比重過高,與iPad正面衝突,但宏碁為單一事件,其他公司雖也受iPad影響,但在商用產品及產品結構相較分散下,影響不如宏碁。今日其他代工股跌勢縮小,僅代工陣營股緯創(3231)開盤重挫逾4%,仁寶(2324)早盤一度下挫3%,而華碩(2357)、廣達(2382)跌勢轉緩,中場之後還一度翻紅,使得宏碁風暴在下游NB圈開始縮小。

宏碁連續兩日跳空跌停,重挫逾13%,委賣張數連續兩日高掛逾8萬張,共計超過17萬張的賣單等著賣。外資圈引發宏碁效應,各家外資早盤一大早就下令不計價大賣宏碁股,致使早盤第一筆成交量高達6744張,開盤前十分鐘,創下今日單日個股成交總值第一紀錄。不過,因宏碁股今日跳空跌停鎖至終場,外資想賣也賣不掉。

花旗環球針對宏碁做出最新的財測,預估今年每股EPS達5.6元,但是明年由6.03元直接下砍到3.8元,大幅下修了37%,若花旗預估的數字無誤,這將是宏碁95年以來每股EPS的新低。

宏碁公司去年合併營業收入為6290.6億元,較前年成長9.6%(若以美元計算,則年成長率為14.1 %),營業淨利為182.0億元,比前年增加18.7%,二者均創下歷史新高。營業淨利率2.89%。宏碁去年稅後淨利為15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5.7元。去年第4季宏碁合併營收為1,491.1億元,比2009年同期減少11.3%,營業淨利為43.9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11.7%,營業淨利率2.94%,稅後淨利約39.0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約1.47元。

宏碁28日董事會並提名兩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分別為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副董事長曾繁城與Vodafone Group前副執行長荷恩史密斯(Julian Horn-Smith),將送請6月召開的股東大會進行選舉。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