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表明自己明年將在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與總統間擇一參選。親民黨發言...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表明自己明年將在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與總統間擇一參選。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今天直言,宋主席已形同宣示國親合作已經破局,泛藍各自努力,親民黨的區域立委提名不會晚於7月底,宋楚瑜要選什麼,會視最後布局決定。

對批評者質疑親民黨的動作,將瓜分藍營選票讓綠營得利;吳崑玉反駁表示,親民黨吸收的是原本不投票的選票,「這些選票馬嘴(指馬英九)和空心菜(指蔡英文)本來就吃不到!」

吳崑玉說,泛藍破局不是只有親民黨的原因,新黨也宣布他們要選自己的,「泛藍」這個名詞雖不能說就此沒有,但其下的國親新三黨,現在應該已是各走自己的路。

吳崑玉表示,親民黨的區域立委提名已進展到最後作業階段,現在傳出可能出馬的人選,八、九成都確定會參選,因為親民黨必須提名10席以上的區域立委,才能推出不分區名單,為了防止「被別人弄掉」,親民黨區域立委一定提名超過10人,到近20席左右。

吳崑玉說,經過2008年選舉,親民黨幾乎歸零,現在形同一切從零開始,親民黨因此在尋覓區域立委時必須很努力,宋主席現階段全力放在先搞定區域立委提名,未來如何要看整體布局。

吳崑玉說,昨天宋主席接受電視專訪,收視率破1,顯示很多人關心親民黨的走向,宋主席說出他參選一定可以當選的選區,花蓮馬上有選民打來請他去選,前一陣子炒馬宋會時支持者都很焦慮,宋主席昨天重申親民黨不會在選戰中缺席,讓支持者心裡底定下來,國親合作破局,應不會再有轉折。

吳崑玉也否認親民黨是瓜分泛藍票的指控,他說,很多人本來根本不出來投票,像他和朋友就組了114旅行團(指明年1月14日投票日)要出國旅行,現在大家因為宋主席決定留下來投票,親民黨參選,吸引的支持者是中間選民。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說出馬宋相見不如不見,也說如果要選就在立委和總統中間選一個,宣示國親合作破局。國民黨立委邱毅還是對「馬宋會」表示樂觀,並認為這是黎明之前的黑暗,強烈期待黎明的來臨。邱毅說,宋現在還是支持馬英九連任總統,且泛藍必須合作追求國會過半,否則對藍綠混戰的地區將會有逆轉式的傷害。

邱毅說,地方上已有代表親民黨披掛上陣的參選人豎立看板和跑行程爭取支持,他們雖沒公開說代表親民黨,但地方人盡皆知,在這樣的情況下,國親和解迫在眉睫,不能再拖。

面對國親合作破局的後遺症,邱毅說,如果親民黨真有代表投入立委選戰,只要在藍綠拉鋸五五波的選區拿下幾千票,就可能造成逆轉式傷害。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