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好手鄭韶婕昨天晚上締造個人生涯新高,在倫敦舉行的世錦賽女單決賽雖以十五比廿一、十比廿一輸給...
我國女將鄭韶婕在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締造佳績,她雖在冠軍戰輸球,只獲銀牌,但在四強戰輕鬆獲勝,闖進決賽。
(美聯社)
台灣羽球好手鄭韶婕昨天晚上締造個人生涯新高,在倫敦舉行的世錦賽女單決賽雖以十五比廿一、十比廿一輸給大陸選手王儀涵,只獲銀牌,但已創下一九九九年陳鋒在男單奪銀後,台灣選手的最佳成績。

鄭韶婕如果能奪世錦賽金牌,將會是台灣的第一次,但落敗後的銀牌也不差,刷新「小婕」個人在二○○五年的世錦賽銅牌紀錄。台灣過去最好的羽球世錦賽成績,是一九九九年印尼歸化的名將陳鋒獲得的男單銀牌。

「王儀涵的打法對我來說,更具侵略性。」鄭韶婕賽前就分析這一戰不好打,現今世界第二的王儀涵身高超過一百七十公分,「後場下壓殺球很重。」

基本功紮實的對手,不可能讓鄭韶婕利用拉吊戰術來消耗王儀涵的體力,「我能做的,就是堵住對方正手那一拍。」她表示自己要盡量限制王儀涵的攻擊區域,「用練球的心態去應戰就好。」

一開局小婕氣勢如虹,以四比○領先,中段也保持十四比十一的優勢。可惜接下來隨即被對手翻盤,王儀涵連拿九分逆轉的不只是戰局、更改變了氣勢,比數反而來到十四比廿,鄭韶婕再失一分後先輸第一局。

我國羽球女將鄭韶婕昨天再創生涯新高,在倫敦世界羽球錦標賽獲得銀牌,比她在2005年世錦賽奪銅更上一層樓。
(新華社)
第一局以戲劇化的方式輸掉,小婕無力抗衡已經找到手感的王儀涵。過去交手三次雖然也都落敗,但最近一次的亞錦賽,鄭韶婕將比數咬得很緊才輸球,此役無法比擬上一次的氣勢,是唯一的遺憾。

雖然鄭韶婕輸球,但這場比賽之前、包含首輪輪空場次,她已經連續贏得十場比賽,對於提升信心也有不少的幫助,日前才能擊敗當今球后大陸的王適嫻。

在世錦賽奪得銀牌後,小婕的世界排名不變仍為第八。

歡迎到 udn.com 粉絲團給小婕一個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