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針對谷歌(Google)陣營進行猛烈的專利攻勢,外界預期被告廠商多半以和解、支付權利金收場,原...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針對谷歌(Google)陣營進行猛烈的專利攻勢,外界預期被告廠商多半以和解、支付權利金收場,原本免錢的Android平台,反而成為成本最貴的智慧手機平台,不禁讓業者大呼「不要錢的最貴」。

另方面,美商微軟也有意向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廠收取專利權金,理由是部分手機廠商在Android手機上使用到微軟專利,例如MSN(微軟即時通訊服務)。

蘋果跟微軟相繼伸手向Android手機廠要權利金,原本免錢的Android平台變成了錢坑,成本向上墊高。未來打造一支Android手機的成本,可能超過蘋果iPhone或是去做一支微軟芒果機(新一代智慧手機平台)。

宏達電在侵權官司中失利,被業界視為是蘋果大戰Google的首勝。蘋果勝利,對Google陣營絕對造成壓力。

Android作業系統近兩年打著開放式平台、無權利金為號召,吸引手機大廠投入。隨著該平台全球市占率節節高升,加上宏達電、三星在美國市場廣受歡迎,蘋果去年開始針對Android系統最可能出現的弱點─專利設計,進行反擊,並對宏達電、三星、摩托羅拉提出侵權告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