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四十三天重返大聯盟投手丘,旅美左投郭泓志甩掉焦慮症困擾,昨天在道奇球場展現霸氣,面對老虎隊中心...
美國職棒道奇隊左投郭泓志昨天重返大聯盟,九球解決底特律老虎隊三位中心打者。
歐新社資料照片
相隔四十三天重返大聯盟投手丘,旅美左投郭泓志甩掉焦慮症困擾,昨天在道奇球場展現霸氣,面對老虎隊中心打線,只花九球連續解決三人,火速完成中繼任務,道奇官網用「完美」形容小小郭復出。

郭泓志因焦慮症被放進傷兵名單,五月十日投完對海盜隊之戰,就自大聯盟戰場消失,被送回春訓營調整,並在小聯盟進行四場復健賽才歸隊。他尋求心靈寄託,借助宗教信仰的力量,讓自己走過焦慮症的煎熬。

他在主場更衣室個人置物櫃擺著「荒漠甘泉」及另一本「FCA(基督徒運動員團契)COMPETITOR'S BIBLE 運動員聖經」,昨天強力演出,可說等到撥雲見日的一天。

「很高興回來大聯盟。」郭泓志昨天登板時,不少道奇球迷大叫他的名字,賽後被大批媒體包圍。他說:「相信經過這場比賽後,未來會好一點;這場比賽就是想辦法投好球,照自己的節奏走。」

道奇對老虎第二戰,打完七局取得六比一領先,郭泓志八局上登板,他仍穿著大家熟悉的「56」號球衣,嘴裡卻多了口香糖。由於太久未面對大聯盟打者,他坦言:「剛上去有點緊張,第一球搶下好球很有幫助。」

郭泓志面對老虎三到五棒巴許、馬丁尼茲、德克斯,是對方攻擊重心,他刻意嚼著口香糖、放鬆投球心情,第一球就飆出九十三英里(一百五十公里)直球;這顆夠水準的「火球」,也讓在場邊觀戰的道奇總教練馬丁利相信:「我們熟悉的小小郭回來了!」

郭泓志投九球有七顆好球,最快的九十四英里(一百五十一公里)直球三振老虎隊左打巴許,左右開弓的馬丁尼茲、左打德克斯都揮出外野飛球出局,完全壓制老虎氣勢。郭泓志表示,若球隊有需要,仍想繼續上場拚戰。

道奇隊昨天在領先五分的優勢下,終於推出郭泓志上場驗收實力,符合總教練馬丁利「比賽壓力不大」的前提。「我本來是有點擔心。」馬丁利看到他恢復神勇,心中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接著可以亮出綠燈放行,增加小小郭的比賽強度。

道奇昨天再贏老虎隊,最大功臣應是伊西爾五局下轟出兩分砲,把比數差距從一分變成三分,但郭泓志卻在賽後成為媒體採訪重點;洛杉磯時報甚至指出,他和伊西爾是道奇六比一贏球的關鍵人物,不難想見小小郭重返前線,對全隊意義多麼重大。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