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瑞士費德勒在溫布頓網球賽的紀錄之旅,起步平順許多。 去年來此尋求溫網平紀錄7冠,費德勒首輪被...
球王西班牙納達爾(右)於溫網第二輪出賽前,和台灣的盧彥勳熱身。
照片提供/盧威儒
今年,瑞士費德勒在溫布頓網球賽的紀錄之旅,起步平順許多。

去年來此尋求溫網平紀錄7冠,費德勒首輪被名不見經傳的哥倫比亞選手法拉逼到5盤險勝,最後在8強戰出局,衛冕失利。

昨天費德勒在首輪以直落3擊敗哈薩克的庫庫許金,大家不免重提往事,他說:「結局都是一樣的:最後由我獲勝。」

此役費德勒的發球質量高,全場只面臨3個破發點,全部保住,以7 :6(7:2)、6:4、6:2獲勝。

他解釋,在溫網中央球場出賽總是令人緊張,「因為你沒辦法在中央球場練習。」昨天他擊出53個致勝球及12記愛司,庫庫許金只有16個致勝球。

此外,球王、西班牙納達爾昨天被安排在中央球場的第2輪,賽前的熱身搭檔是台灣名將盧彥勳。

這是兩人第1次對練,納達爾的教練前一天主動邀約,而盧的德國教練霍多夫認為,可在賽前於實際的比賽球場訓練,對手又是球王,對盧彥勳非常有幫助。

溫網為維護比賽球場的草坪,賽前不裝球網,也不讓一般球員登記練習,只有前4種子才有「特權」在外圍的比賽球場訓練。

昨天倫敦時間上午11點,第14號球場擠滿球迷。兩人的練習從底線抽球開始,場邊觀察的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說,納達爾的球非常快,又會向後「衝」。

盧彥勳的抽球沒那麼重、也沒那麼快,卻也能精確回擊;盧威儒說,練球有人鼓掌,也是難得經驗。

兩人熱身到最後5分鐘,才下起大雨,外圍球場賽事無法於原訂時間展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