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人員特考錄取名額出爐,調查局今年首度調降錄取率最高的「調查工作組」人數,從四十人銳減為十五人;...

調查人員特考錄取名額出爐,調查局今年首度調降錄取率最高的「調查工作組」人數,從四十人銳減為十五人;往年招考名額僅個位數的「電子科學組」與「資訊科學組」,今年各調升到廿人。

調查官私下透露,不同組別錄取名額增減的「眉角」,是因女生很會考試,調查工作組的筆試又以文科為主,若是應考電子科學組等理工議題,女生較不易考贏男生;這樣的調整,可避免招考結果女往往多於男的現象。

據了解,調查局自從開放女生錄取名額後,近年來出現「陰盛陽衰」趨勢。調查局為避免男女比例失衡,加上考量外勤任務繁重,才會調整招考名額,淘汰會考試、但不適合當外勤調查員的女生。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指出,基於兩性平權考量,該局調整「調查工作組」招考名額,完全是出自於業務需求,也沒藉此減少女性錄取率,希望外界勿過於解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