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將宣布副總統搭檔人選——行政院長吳敦義,「馬吳配」搶攻二○一二!現任副總統蕭萬長...
馬總統今宣布副手,雖然外界早認定是行政院長吳敦義,但馬吳昨天仍賣關子。馬總統出席金曲獎與謝金燕擁抱(圖右);吳揆主持中央機關運動會開幕後,揮手致意(圖左)。
記者周永受、林澔一/攝影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將宣布副總統搭檔人選——行政院長吳敦義,「馬吳配」搶攻二○一二!現任副總統蕭萬長也將出席記者會並致詞,代表傳承意義。

記者會選在六月十九日上午十點卅五分舉行,數字引發外界聯想。有人解讀,除六「一九」外,「一○三五」阿拉伯數字加起來正好是「九」,取「英九、久」(一九、九)的諧音,是刻意安排。但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說,記者會是配合馬、蕭、吳三位都有空的時間,沒有特別意義,外界勿過度揣測。

馬英九今天宣布副手,不過直到昨天,競選辦公室仍相當低調,不願證實「馬吳配」。黨政人士私下透露,除尊重總統,副手應由總統宣布外,太早曝光在選戰策略上也不好。

不過,馬吳兩人近日密集曝光,形塑「馬吳配」氛圍,兩人昨晚都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還一同參加新北市民政局長李乾龍餐會,今天上午還將赴台北市木柵指南宮參加孚佑帝君 (呂洞賓)成道一千一百卅一年慶典,祭神祈福。不像日前「台灣加油讚」成立時有「讚妹團」熱舞、黨副主席及藍營執政縣市長相挺,今天「馬吳配」成軍,訴求「簡單、平實」。除馬、蕭、吳三人將著西裝出席,各自發表對國家大政的願景,並接受媒體提問,但不會舉行任何造勢活動,全程約卅分鐘。

由於馬總統今天中午行程結束後,下午未安排其他行程,黨內人士透露,馬總統極可能利用下午拍攝競選影片。至於定裝照是否已拍好,黨政人士低調說「適當時機就會公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