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射程很遠 客機沒受損 南韓西岸一座島上的守軍昨天上午將...
韓亞航空客機
歐新社

離射程很遠 客機沒受損

南韓西岸一座島上的守軍昨天上午將一班從中國大陸飛來入境準備降落的韓亞航空 (Asiana)客機誤為北韓飛機,用步槍對該機開火十分鐘。客機上乘客連機員總共119人,所幸當時距步槍射程稍遠,沒有發生慘劇。南北韓關係極度緊繃,軍隊神經緊張,可見一斑。

這班客機從中國大陸入境,飛過注文島,逐漸降低高度,準備降落仁川國際機場,南韓西岸喬桐島上的海軍陸戰隊誤為北韓軍機,立即以K-2步槍對準飛機開火。喬桐島距南北韓邊界1.7公里。注文島在該島以南12公里。

海軍陸戰隊 射擊十分鐘

南韓聯合新聞社引述駐韓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話說,射擊持續差不多十分鐘,客機距步槍射程五百到六百公尺,未受任何損害。

開火的兩名陸戰隊說,客機往北偏離航線,而且他們從未看過那種機型。但仁川國際機場的航管員表示,這架韓亞班機當時飛的是正常航線:「客機正常飛行,沒有偏離正常航線。」韓亞高層也表示,被射擊的班機,當時飛行路線正常。

南北韓關係緊繃,南韓士兵對任何可能的北韓挑釁都如臨大敵。經過數月稍微平靜後,北韓從今年5月下旬又開始對南韓拉高嗓門,嚴詞相向。

南韓當局昨天拒絕照北韓要求送還九名叛逃的北韓人。這三男、二女、四名兒童上周六 (11日)坐兩艘小船,從黃海投奔南韓。北韓16日警告,除非南韓立刻還人,否則南韓北關係將會惡化。

今年2月,31名北韓人從黃海進入南韓,可能是大霧迷路。南韓送回27人,但拒絕將另外四人送回,表示這四人自願留下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