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推出新研發成果,微軟的Window 8今日亮相,...
微軟Windows 8亮相,微軟副總裁Michael Angiulo親自介紹其強大功能與各種電腦的相容性。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推出新研發成果,微軟的Window 8今日亮相,趁展覽期間,微軟舉辦「合作夥伴大會」,發表下一代系統Windows 8 ,華碩、惠普(HP)、戴爾(DELL)、Sony、三星也都在現場同步展出內載Win 8的筆記型電腦的原型機,這套系統除了適用在NB之外,也可用在PC和平板電腦。

Win 8這款系統沿用了微軟Windows Phone 7手機軟體的磚格介面,動態磚可以自動更新,同時Windows 8的操作型態和微軟手機軟體相似,使用者的瀏覽應用程式主要透過「動態磚」,而非圖示。微軟副總裁Michael Angiulo在大會上表示,Windows 8強調使用者經驗及人機介面的延伸,跳脫傳統的邏輯思維,除了沿用磚格外,傳統Windows的桌面也可以和新的介面並列顯示。另外,電腦的開始畫面上顯示應用程式資訊。

微軟為了主攻平板電腦市場,將支持ARM處理器,然而這並不代表Wintel聯盟時代告終,此外,Michael 也沒有提到Windows 8正式上市的時間,外界普遍預估在明年第四季。由於Windows 8支持ARM處理器,相關的晶片代工廠商包括廣達、偉創及鴻海,預料也將因此受惠。

Michael在展示搭載Windows 8平板電腦的同時,不斷調整磚格介面的顯示比例,工具列表也可以直接用右手的大拇指從螢幕中拖曳出來。在使用速度方面,同時進行文書處理和播放高畫質影片,並沒有lag的狀況出現,展現出Windows 8系統的穩定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