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埔里「王老師」一再預言台灣將會出現14級的超級地震等災難,上午在愛蘭組合屋外來了大批好奇的民眾,王老師強調的10點42分後並沒有發生任何異狀,一批專程來看熱鬧的暨南大學學生,紛紛嘲諷王老師,要他出來面對媒體,不要妖言惑眾。
記者于志旭/攝影

南投埔里「王老師」(右)上午在愛蘭組合屋,拿出大批他的研究資料,一再預言台灣將會出現14級的超級地震,但10點42分後並未發生異狀。
記者于志旭/攝影
「五、四、三、二、一!嘩!什麼事都沒有!」,今天上午數百圍觀民眾,擠在宣稱511上午10點42分37秒,會發生大地震的王老師南投埔里愛蘭貨櫃避難屋前,在一群暨大學生帶頭下,大聲倒數計時,結果時間一到,什麼事都沒發生,全場歡呼聲、叫罵聲此起彼落。

另外,在台北101大樓前,出現不少在附近高樓的上班族出來「避難」,也有好奇的民眾趕在末日時間前,備好攝影機、照相機,要看看萬一大地震來襲時,「看101會往何處倒」。但時間一過,有人長吁一口氣說「上當了」、「沒事了」。至於想拍災難照者只能失望回家。

在埔里今天一早,王老師的貨櫃屋就像個超大觀光休息站,門前小巷擠滿人潮,不斷朝貨櫃內擠,都想一睹王老師的長相,現場熱鬧非凡。「王老師出來!王老師出來!」暨大教育行政系的高姓同學等近10名學生,一早就前往避難屋前集合,還帶了一個大掛鐘。末日時間一過,學生們就不斷在現場高喊王老師「踹共」。高同學說,王老師危言聳聽「破功」,他至少應該出來向大眾和媒體公開道歉;另有民眾也說應該把王老師抓來打屁股。

上午一直待在貨櫃屋內的王老師,聽到外頭民眾大聲要求出道歉,平靜的表示,昨天他就說過,「提前或延後都有可能,但今天一定會發生」;他不改一貫自信的說,他說的他負責,別人說的就該去找別人。

王老師指出,他確實以易經推算出511會有地震發生,但只限於私下和友人喝酒聊天時,因聊到自己要退休,所以將2009年就算出的511地震告訴友人,「花15分鐘,走到戶外,躲過可能的天搖地動」,他沒有散布何時會發生大地震。

王老師說,上午末日時間點他在貨櫃屋,也要求家人到戶外暫避;他說他是退休回家鄉定居,511過後仍會住下來。他的部落格上的貼文,對於時間、地點、大小都已塗黑蓋掉,完全沒有散布的事實與意圖,是別人以他2年前製作的光碟,未經他同意貼出511的時間,加上媒體擴大渲染成「末日預言」,才會引來這麼大的關切與風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