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假如發現十一日的羅馬街頭異常冷清,大概是因為成千上萬居民已出城避難,他們擔心墓木已拱的「地震...

觀光客假如發現十一日的羅馬街頭異常冷清,大概是因為成千上萬居民已出城避難,他們擔心墓木已拱的「地震學家」本丹迪傳聞中的「預言」成真,羅馬五月十一日將蒙受毀天滅地的強震侵襲。問題是,事實上根本沒有這項預言,一切只是以訛傳訛。

本丹迪的傳記作者說,並無文獻可證明本丹迪曾預言今年五月十一日羅馬會發生大地震。保存了他所有手稿的一個本丹迪協會會長拉哥里奧說,他們翻遍本丹迪手稿,根本找不到二○一一年羅馬周遭會有地震的說法。

路透報導,今日的恐慌似乎不是來自本丹迪,而是網路時代的以訛傳訛。相關傳言在網路上已蔓延了好幾個月,國營電視台努力消毒澄清,有些民眾就是聽不進去。

一名酒保說:「五月十一日當天我會跟老闆說要看醫生請病假。假如我要死,我希望能與妻小一起,大多數人都會跟我一樣。」

一九七九年以八十六歲高齡過世的本丹迪,一九二三年曾預言亞得里亞區的馬爾凱翌年元月二日會發生強震。結果雖然差了兩天,義大利「米蘭晚郵報」仍在頭版刊登了「預測地震的男人」報導。本丹迪因此聲名大噪,一九二七年獲得法西斯獨裁領袖墨索里尼冊封為爵士。

在他有生之年,幾位知名國外天文學家還研讀他的理論。不過現在地震學界不承認以太陽、月亮和九大行星運行預測地震的本丹迪是地震學家,只認為他是星相家。

美國地質調查所的地質物理學家帕森斯表示,目前並無任何預測地震的可靠徵兆;就算有,也只能在地震發生前幾天預測,不可能像本丹迪這樣卅年前就預測。帕森斯指出,做好住宅的防震準備,不要人云亦云,一窩蜂躲地震,自己嚇自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