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釋出的1段簡短影片再度重現重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大海嘯真面目。影片捕捉到鋪天蓋地的水牆倒進廠房、造成至今尚未結束的核能危機瞬間。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段影片拍攝到的畫面顯示,由3月11日歷史強震引發的巨大海嘯壓過核廠防波堤、吞噬了廠房。其中1個浪頭掀得比放置6座反應爐的幾棟建築都還高。

福島核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okyoElectric Power)對記者表示,海嘯浪高很可能超出海平面高達14到15公尺,因此輕易淹過5公尺高的防波堤。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希望能在今天停止輻射污水排放入海的作業,並開始把射濃度更高的污水移出受創的核電廠。

後者是取得進出冷卻系統管道、開始修復作業的重要關鍵。

福島核廠在受到15公尺高的巨浪衝擊後,部份反應爐的爐心因為燃料棒過熱而熔毀,6000公噸的輻射污水阻礙了重新控制6座反應爐的努力。

廠內因引入海水冷卻燃料棒而滿溢危險輻射水,核廠員工為了騰挪空間儲放輻射濃度更高的污水,只好把濃度較低的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福山哲郎(Tetsuro Fukuyama)今天接受地方電視台訪問表示,「部份輻射濃度較高的污水將會移置廠房他處。但是不斷引入海水冷卻,使總水量升高,必須找出其他解決方法。」

毗鄰日本的中國以及南韓雙雙批評日本傾倒污水入海的手段,反映出國際間對於歹戲拖棚長達1個月的核能危機和輻射擴散憂慮逐漸升高。北京當局也將嚴密監控日本的核能危機措施。

東京電力公司昨天已經針對此次危機道歉。

東電副社長武藤榮(Sakae Muto)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此次輻射物質外洩入空氣和海水,我希望能夠為我們加諸於社會大眾憂慮和困擾,自心底表達最深的歉意」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預計今天造訪受災最慘重地區之一的石卷(Ishinomaki)。此次規模9.0的大地震和海嘯雙重浩劫中,共有2萬8000人或死或失聯,日本東北剩下一片慘不忍睹的狼藉。

※延伸閱讀》
/> ‧影片/15米巨浪吞噬日核廠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