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坦承,在對付福島第一核電廠高輻射積水上,他們已無計可施,權宜之計是將低輻射汙水排放...

在宮城縣鹽釜港的魚市內,魚販4日檢視黑鮪魚,準備拍賣。這是3月11日震災後當地魚市首次開張。
(法新社)非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坦承,在對付福島第一核電廠高輻射積水上,他們已無計可施,權宜之計是將低輻射汙水排放入太平洋,騰出空間儲存二號反應爐洩漏的高輻射汙水。

另外,在防止2號爐外一個豎井裂縫繼續洩漏高輻射汙水,東電祭出的新法是設置「攔淤柵欄」的海中屏障,可能數天才能完成。

核一廠發生核災後,廠區產生大量廢水,核一廠將它們集中儲存在廠區內的廢水處理設施內,這些廢水屬於低輻射汙水,因2號爐洩漏的廢水屬於高輻射,而廢水處理設施將滿,權衡得失後,東電決定將低輻射水排放入海。

東電4日晚間開始將低輻射汙水排入太平洋,預計排出1萬1500噸,以容納2號爐不斷洩漏的高輻射汙水。高輻射積水除了出現於反應爐的地下室、渦輪機房,有三座反應爐外的數個維修電纜與管道的豎井,也發現高輻射積水。

東電面臨兩難,既須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又須應付廢水累積問題。目前不清楚水中輻射物質的源頭,核安當局懷疑來自反應爐受損的燃料。

東電說,他們是根據反應爐規定的緊急措施,將核汙染廢水排放入海。這些廢水的濃度是法定可向自然界排放標準的100倍。東電解釋廢水對海洋的影響說,即使成人每天攝取附近海域的魚和海藻,一年接受的輻射量僅為0.6毫西弗,相當於人體接受自然界輻射量的四分之一。

東電發現2號爐外,維修電纜用的一個混凝土豎井,是核一廠外海水高輻射汙染的汙染源之一後,立刻以灌漿與高吸水性樹脂兩種方法,設法將豎井的20公分寬裂縫堵住,但均無效,正考慮新方法中。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4日表示,將在2號爐附近的海中,設置「攔淤柵欄」的屏障,防止汙水汙染海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