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檢署偵辦醫療廠商疑似與衛生署立多家醫院間不當利益案,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今...

署醫弊案延燒,檢調昨天約談搜索署立新竹、台中、嘉義、澎湖醫院院長陳文鍾、邵國寧等人,四所醫院都籠罩低氣壓,有幕僚忙著為主管澄清「只是以證人身分去喝茶」,有人則強調醫院運作如常。

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是神經外科醫師,擅長顱底外科手術,原本是署立彰化醫院院長,前年底接掌台中醫院,邵國寧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格外受關注。

台中醫院院長室秘書劉慕賢說,邵國寧是以證人身分被約談,可能與醫療採購案有關;昨天檢調約談名單中還包含乳房外科、麻醉科醫師,台中醫院去年剛採購全自動乳房超音波檢測儀,採購流程是否遭檢調釘上,院方不院證實。

署立澎湖醫院昨天下午對外表示,院長李明杰已在中午就「有事出門」,到台灣洽公,並表示「可能與採購案有關」。

李明杰是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署立桃園醫院實習醫師第一名畢業,曾任署桃住院醫師、總醫師、署立嘉義醫院副院長等職。

署立醫院醫療採購涉弊風波擴大,嘉義醫院昨天被檢調搜索,在三個小時的搜索中,除查扣帳冊、合約書、資金往來等資料,並在黃姓主任抽屜起出現金一百多萬元,醫院內部議論紛紛。署嘉事後僅指出,尊重檢調調查,醫院運作正常。

署嘉院長黃龍德是美國夏威夷大學醫務管理碩士,曾任樂生療養院院長,三年前調任嘉義醫院院長;一名陳姓護理人員指出,院長注重員工福利,為員工舉辦慶生會,還恢復員工旅遊。

署立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昨天被檢調約談,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強調,陳文鍾為人正直,「絕對不會做這種窩囊事」,「我百分之兩百相信他的清白」。

陳文鍾曾擔任台大醫院急診部主任,之前借調署立桃園醫院擔任院長,做得有聲有色,由於行政院已同意署立新竹醫院改制為台大新竹分院,去年陳改調署新,為台大擴張版圖做準備。李源德表示,署立醫院也許積弊已久,但他對陳文鍾有絕對的信心,因為陳「公私分明,不會貪小便宜」。

馬偕醫院資深主治醫師張國頌也說,陳文鍾其實和目前被收押的衛生署醫管會前執行長黃焜璋是「不同掛的」,也不會同流合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