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八點檔「家和萬事興」演破百集卻爭議不斷,陸續被網友抓包抄襲韓劇梗,從「太陽的女子」、「市政廳」...

陳冠霖在「家和萬事興」中一人飾兩角。
本報資料照片
三立八點檔「家和萬事興」演破百集卻爭議不斷,陸續被網友抓包抄襲韓劇梗,從「太陽的女子」、「市政廳」到「拜託小姐」,近來陳冠霖收假歸隊,戲中一人分飾兩角,但該段劇情又被眼尖的網友指稱和權相佑主演的韓劇「男版灰姑娘」很類似,「家」劇似乎已成了綜合版韓劇。

韓瑜爆出走後,也引發劇組不爽,三立編劇組一員的蘆葦上PTT的三立板,自稱在三立長官的默許下,貼上「家和萬事興」的劇本,指韓瑜演技與劇本寫的敘述有很大出入,強調編劇看到韓瑜的演出,感覺「很嘔」。

該編劇指稱韓瑜很不負責任,不但不主動請假,沒有職業道德,劇組為了她空轉。

此舉卻引來大批網友批評,認為編劇的劇本過於煽情,太像A片內容,直說「一般人當然不想演」,而且編劇上網批評演員沒有職業道德。「家」劇製作人俞惟中回應,不知道編劇把劇本PO上網,但力挺劇組,「現在電視播出刀槍都要受罰,以台灣的電視尺度,能A到哪裡去?」

「家和萬事興」抄襲風波不斷,剛開播時韓瑜和六月的身世之謎就被指和「太陽的女子」雷同;六月戲中選美遭誣陷也被說和「市政廳」相似;而陳珮騏演驕縱的大小姐,被相依為命的阿公檢場寵壞,則被指出自「拜託小姐」。

日前陳冠霖告假去錄專輯,再回鍋則是一人分飾兩角,原先演的陳家寶一角失憶成了漁工「阿海」,另一個他則變有錢卻受心臟病之苦的「方小祖」。

但有錢的心臟病患者遇上市井小民玩交換身分的遊戲,早在「男版灰姑娘」就有前例了,網友更指出「家」劇中一幕兩人被追殺時,轉身後發現對方跟自己長的一樣,根本與「男」劇如出一轍。為此有網友酸:「不抄襲能看嗎?」但也有人說:「電影『鐵面人』也有這種劇情。」

對此「家」劇製作人俞惟中解釋:「只是剛好走到這橋段,很快就不一樣。」對於被指抄襲「男版灰姑娘」,他稱沒看過該劇,也說:「這是戲劇的邏輯,要有點撲朔迷離,韓劇也可能是抄襲早期的日劇或台劇,長壽劇有時就會這樣。」

八點檔台語劇劇情老被罵不停,從癌症、跳海、失憶到撞車,老梗被觀眾轟不完。「家」劇不僅被爆抄韓劇梗,就連苗可麗大爆水果拳也曾被指模仿「夜市人生」。

近來因韓瑜辭演風波,昔日本土劇的「變臉」老梗似乎又要重出江湖,引起觀眾反彈,對此俞惟中不否認:「正男這角色會延續。」言下之意變臉已是勢在必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