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應付歐美股市昨晚的重挫與外資對台股的倒貨壓力,政府四大基金今早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坐鎮領軍下,今日盡全力進場護盤,且採取的護盤策略也格外靈活。據了解,政府基金連日都分批進場逢低承接,讓盤面不致失控,但國安基金仍按兵不動。惟政府基金不願證實護盤動作。

政府基金 先鎖定台期指

據了解,政府基金先鎖定台期指為點火標的,穩住期指跌勢後,再進場拉抬現貨,企圖讓期貨與現貨牽引奔高效應,鼓舞投資人對台股持股信心,盤中由低到高,上下大拉262點,盤中並翻紅, 不僅繼韓國之後翻紅,並在亞股中再度扮演指標作用,陳冲帶政府基金護盤再打勝戰。

政府基金天天繃緊神經,緊盯著國際股市變化,以作為每天進出股市的對策,當昨晚歐美股市再出現重挫走勢時,今早政府基金相關負責人,便開始接受政府總指揮陳冲的指示,各職所司擔任救火台股員。據了解,熟悉外資操盤手法的陳冲,一早便從台期指下手,先穩住台期指跌勢,護住投資人與本土法人的持股信心後,等現貨股市開盤,即鎖定最近實行庫藏股的權值股,企圖結合公司派買庫藏股的動力,聯手拉抬點火,矽品、聯發科、友達、KY晨星、旺宏、國泰金、京元電、穎台等股,均是今天率先逆勢翻紅的人氣指標。

由於外資連續多天賣超,外界擔心政府基金進場難與外資對抗。相關人士強調,外資種類很多,有些是短期套利,有些是設定獲利點,政府基金也是以創造投資績效為主,即使進場逢低承接,也會挑標的,一旦接到低點,外資再回頭買,可能也得付出較高成本,因此沒有所謂「對抗」,也沒有「輸贏」問題。

政府基金進場護盤堅決

據透露,即使今天外資法人殺股賣壓依舊沈重,但政府基金進場護盤堅決信心未受動搖,開盤不久即開始大敲股票,合計政府四大基金買超金額至少有80~100億元。

二次經濟衰退疑雲籠罩,歐美股市大起大落,外資機構為應付母國投資人的贖回壓力,只好卯起來大賣台、韓等海外持股;而從8月以來,台股已被外資法人淨賣出1350億元,尤其是本周一到周三,外資就賣超台股近千億元,殺股動作毫不手軟,獨留政府四大基金、公股行庫與啟動庫藏股護盤自家股票的公司派,合力對抗外資的殺股賣壓。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