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方面告訴你怎樣才能做好網站推廣

如何做好網路行銷已經成為許多推廣人員急需了解的問題。隨著這個行業越來越壯大,我們隨處可以看見有談這些問題的文章。也許大家所處的網站不一樣,但其中的道理大多是相通的。既然是推廣,首先需要考慮四個問題:準確定位做好了嗎,網路行銷推廣方式選擇好了嗎,差異化競爭怎麼做,內容做好了嗎。
一、準確定位
所謂準確定位,就是目標客戶定位,以及推廣目標定位。目標客戶決定了推廣方式的選擇,以及如何來做內容。比如《男人幫》電視劇面對的是白領、大學生階層,於是他們的推廣方式選擇在微博、視頻網站等時下最受年輕一族喜愛的平台,所推廣的內容也是以輕鬆詼諧,而又有點內涵為主。推廣目標就是希望通過推廣所達到的目標,不同的目標也同樣有不同的道路來走。比如《男人幫》電視劇要的就是提高知名度、曝光率,從而提高節目的收視率。所以推廣人員通過話題炒作、緋聞、引出爆點如男人的戲之類的手段來吸引觀眾。

二、推廣方式
正所謂“以己之長攻己之短”,我們做網路行銷一定要選擇自己所擅長的方式,因為推廣是一個長期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的過程。如果你對此並不甚了解,很有可能造成出現驚慌、沒底等負面情緒,那麼一旦出現挫折,很有可能徹底放棄。但是如果是你擅長的方式呢,你一定會精細每一個步驟,遇見挫折,也會坦然去面對。比如我擅長軟文推廣,所以我在做任務時通常會選擇軟文來推廣。

三、差異化競爭
網友們每天看到的信息有成千上萬條,但除了自己關注的以外,幾乎能讓其留下印象的少之又少。有的帖子無人問津,而有的帖子轉發、點擊高達幾百萬,造成這種差距的原因就在差異化。神貼“賈君鵬,你媽媽叫你回家吃飯”的火爆無疑是最好的證明。每天花大量時間泡在網上的網友們,通常只會對那些輕鬆、詼諧的,與他們戚戚相關的信息產生興趣。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推廣顯得與眾不同。

四、推廣內容
第三點講的是標新立異,第四點突出的是要在具體內容下工夫。一個賺人眼球的標題,再加上出色的內容,是讓網友們瘋狂點擊、轉載的根本原因。不僅標題開頭重要,而且每一句都很重要。內容裡面一定要有讓你的目標群體能產生共鳴的點,否則就是失​​敗的。《高富帥與窮矮醜》帖子、《老男孩》視頻這些為什麼能感動了無數人,正因為它們有著共鳴點。
  總而言之,網路行銷方式很多,但優秀的網路推廣人員並不多,所以隨著新手越來越多,我們理應把一些成功的經驗傳遞開來,希望能有所幫助,這是一個薪火傳遞的過程,希望他們的推廣之路走得順暢些,盡快成長起來。

文章來源『無薪假怎麼辦?在家創業網路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