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獨裁者格達費下落不明,家人居住的豪宅已成反抗軍搶奪紀念品的...

利比亞反抗軍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獨裁者格達費下落不明,家人居住的豪宅已成反抗軍搶奪紀念品的「寶地」。

反抗軍尚無法攻陷格達費的總部亞齊齊亞營區,但位在的黎波里嘉嘉雷希街旁的格達費家族豪宅現在沒有主人。英國「電訊報」報導,一批反抗軍進入豪宅,抓到兩名男子。年僅16歲的反抗軍成員塔拉爾說,兩名男子一開始宣稱自己是傭人,後來改口承認是傭兵,被反抗軍教訓一頓。

豪宅維護良好,可能顯示這兩人可能真的是傭人。花園裡,噴霧器噴出水霧滋潤外國來的蕨類植物,打掃乾淨的車道通往大理石地板別墅。

但反抗軍可沒心情欣賞景色,立刻把目光轉往一輛白色小貨車。

車上放了許多Davidoff和Armani鬍後水,還有好幾排名牌服飾。一名反抗軍成員拿起一把12吋長的鍍銀手槍,揮舞後開了一槍,還有人舞弄鑲寶石的劍。車上的名貴物品可以開一家小型精品店。

反抗軍指揮官後來覺得,讓外人看見他們搶東西不好看,把記者趕走。

在街頭,民眾也忙著蒐集紀念品,即使效忠格達費的部隊亂竄,隨時可能冒出來。已經退休的前利比亞駐瑞士大使巴里接到住美國侄子的電話,侄子要他撿一些東西紀念。巴里冒險上街,撿了三顆大口徑子彈的彈殼。

的黎波裡「綠色廣場」現在殘破,但還是有人流連。一名男子撿起利比亞國旗,向旁人借打火機,想把綠色的國旗燒掉,試了十幾次卻點不著。男子火大扔掉旗子說:「這是格達費的詭計之一。他知道人民有一天會推翻他、燒國旗,所以用不可燃物做國旗,讓大家燒不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