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究竟是誰,各方都好奇。彭淮南、林信義、蘇貞昌三人一直是外傳的熱門人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究竟是誰,各方都好奇。彭淮南、林信義、蘇貞昌三人一直是外傳的熱門人選,但是民進黨黨內也傳出另一套三人名單,依序為彭淮南、陳建仁及蘇嘉全。

蔡英文說,副手選擇沒有候選人偏好的問題,而是必須著眼整體戰力與將來執政基礎的穩固,目前有相當人數的可能性,在審慎斟酌之後,會向各界報告。

依據民進黨的慣例,蔡英文最快、最可能公布副手的時機,將是8月24日的民進黨中執會。最近黨內都對蔡英文可能的副手人選,紛紛猜測。

蔡英文在初選過後,展開徵詢副手人選,在接觸黨外人士對於副手的意見,逐步縮小範圍後,再回頭詢問黨內高層的看法。

據了解,蔡英文原來打算向黨外求才,最熱門的就是彭淮南。彭淮南考量家庭因素,遲遲沒有點頭。另外,中研院士陳建仁,也是一個可能人選。陳有專業形象,他的父親陳新安是國民黨在高雄縣白派大老,可以開拓綠營外票源,加上蔡曾安排陳建仁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員,可見雙方互信。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傳仍在副手考量名單內。支持蘇嘉全的人士非常打抱不平,這位人士認為,蘇嘉全像是最後的備胎,但身為名單內唯一黨內者,也可見蘇嘉全在蔡英文心中的地位。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副手人選尊重總統參選人的決定,他不清楚誰將出線,但能贏得總統大選的組合,他都支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