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分拆個人電腦(PC)事業對台灣科技業影響不小,經濟部工業局這兩天密集與資策會及相關機構...

惠普(HP)分拆個人電腦(PC)事業對台灣科技業影響不小,經濟部工業局這兩天密集與資策會及相關機構研商,分析此案對惠普供應鏈及在台代工廠商衝擊,工業局將儘速提出分析報告。經濟部也將邀集台灣PC品牌華碩、宏碁品牌廠以及英業達等相關代工廠會談,共商對策。

經濟部指出,電腦供應鏈製造一直是台灣科技業發展重心,蘋果iPad把台灣的小筆電打得很慘,現在惠普又因不敵iPad旋風,將分拆個人電腦事業部,「蘋果現象」已對相關科技產業造成嚴重衝擊。

據了解,日前傳出惠普分拆個人電腦事業部訊息,即引起經濟部長施顏祥嚴重關切,由於惠普PC大部分是台廠代工,PC部門若由韓國三星集團接手,對台灣電腦相關零組件衝擊最大,因此經濟部也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據了解,從惠普供應鏈來看,一旦經營權易主,訂單分配勢必重新洗牌,台灣代工廠英業達影響最大。目前惠普是英業達主要NB代工客戶,因惠普已宣布將終止WebOS終端裝置的業務,英業達目前只拿下HP TouchPad平板電腦訂單,將因此大受衝擊。

由於惠普供應鏈龐大,工業局在惠普分拆個人電腦事業部訊息傳來後,即與資策會等機構針對惠普供應鏈以及相關影響進行分析,了解對台衝擊程度,希望這一、兩天就可向部長施顏祥提出報告。

根據法人針對惠普供應鏈最新的調查,與惠普電腦事業部供應鏈有代工關係的台廠包括英業達、廣達;電池廠則有新普和順達;機殼廠柏騰;電腦鍵盤廠精元和PCB廠(印刷電路板)瀚宇博。其他還有鴻海、鴻準、緯創、群光等廠商,受影響程度各有不同。由於影響層面廣,經濟部也準備邀請受衝擊品牌廠以及相關代工廠進行會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