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心意難定的邵小姐 邵小姐自認相貌普通,沒什麼戀愛經驗,三十歲那年父親病重,她在長輩介紹下相親閃婚...

Q心意難定的邵小姐

邵小姐自認相貌普通,沒什麼戀愛經驗,三十歲那年父親病重,她在長輩介紹下相親閃婚,先生大她十歲,幾年來婚姻平淡無交集。半年前,她開始與單身、年齡相仿的男同事越走越近,不禁後悔當年隨便嫁給互相沒感情的人。她很想離婚與男同事在一起,但又拿不定主意,不知如何抉擇?

A我的意見:

這件事困擾邵小姐很久,親友團的意見也很分歧,有人認為既然沒感情,先生早晚會甩了她,不如趁現在有對象,先下手為強求去,抓住幸福!另一派則以為,男同事今天可以介入她的婚姻,看起來沒什麼道德,所以將來也一定會劈腿……

和先生沒有生育的邵小姐,所以會陷入這個漩渦,是因為「二人工作都忙,每天各自上下班、各自交際應酬,感情平淡沒有交集」,所以才會和談得來的男同事有了談戀愛的感覺。姑且不論這位男同事是否真正打算在邵小姐離婚後與她結婚;也姑且不論他結婚後會不會劈腿?因為這都是後話,換句話說,邵小姐必須先處理她的婚姻。

這個婚姻真的無可救藥了嗎?還是只因兩人都不知如何更友善、更良性的相處?只因工作忙,各自照婚前的模式過活,導致今日的冷淡,還是另有不可告人,無可挽回的因素?如果沒有大困難,我建議邵小姐拿出智慧和勇氣面對自己的婚姻,先找先生懇談:「我希望我們的婚姻能更好,我們能更相愛、互動更多、更像夫妻……我希望關心你,也被你關心……」改善婚姻才是第一要務,為了這個,邵小姐必須先改變態度、心境和做法,試試看吧!

寫信給廖輝英:glory2828@gmail.com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