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分拆個人電腦(PC)事業,為台灣科技業丟下震撼彈,不僅牽動PC代工版圖,業者擔心若由三...

惠普(HP)分拆個人電腦(PC)事業,為台灣科技業丟下震撼彈,不僅牽動PC代工版圖,業者擔心若由三星集團接手,風暴將如滾雪球般擴大,對台廠的威脅也由面板、DRAM再擴及電腦相關零組件。

根據法人針對惠普供應鏈最新的調查,發現來自惠普電腦事業營收占比超過二成的有代工廠的英業達、廣達;電池廠新普和順達;機殼廠柏騰;電腦鍵盤廠精元和PCB廠瀚宇博。其中,英業達高達45%,比重最高。

至於營收貢獻在5%到10%,包括鴻海、鴻準、緯創、可成、群光、巨騰及新日興等。

一位上市半導體公司總經理昨(20)日表示,惠普分拆個人電腦事業,對於台灣科技業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他說,台灣過去長期以來,科技業發展重心一直偏重於電腦相關供應鏈製造,其中兩兆雙星產業(面板及DRAM)也是以電腦為核心的發展架構為出發,雖然後來又衍生朝向消費性電子及行動裝置等多元化發展,但電腦產值一直是台灣科技業的命脈。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