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奇蹟,賽前無人看好的中華女籃隊昨天在世界大學運動會,打出近年來最振奮球迷的一戰,經延長賽後以七...
中華隊在大陸深圳世大運女籃賽四強戰,以一分擊敗瑞典隊,中華女將興奮地張開雙臂歡呼,瑞典隊球員落寞地離場。
記者周永受/攝影

有如奇蹟,賽前無人看好的中華女籃隊昨天在世界大學運動會,打出近年來最振奮球迷的一戰,經延長賽後以七十一比七十擊敗長腿妹瑞典隊,首度闖進世大運女籃金牌戰,明天與美國隊爭冠。

「沒有僥倖,純粹拚命。」中華隊陳鈺君昨天賽後眼眶泛紅,說出闖進女籃賽金牌戰的心聲。球員贏球後多眼眶泛淚,深圳現場近萬名觀眾瘋狂歡呼,見證中華隊的奇蹟。

中華隊以小搏大,力拚平均身高多出七公分的瑞典隊,經延長賽告捷後,明晚九點半金牌戰將挑戰美國隊,中華隊至少獲銀牌,已寫下我國籃球在世大運史上最佳成績。

中華隊過去最佳成績為八年前大邱世大運第四名,從兩個月前組訓起,到征戰深圳前,都不被看好,日前在國內舉行的瓊斯杯時,由於不敵日本隊,甚至被外界看衰,評估預賽後就打包回家。

她們抵達深圳頭兩天,還因交通與註冊程序問題,找不到場館練球,但開打後,預賽至今五連勝闖進金牌戰。

昨天她們面對勁旅瑞典隊,受制於身高,首節無法壓制對方禁區攻擊,以十一比廿三落後。

「那時抬頭看到輸十分,有點嚇到。」陳鈺君昨天貢獻全場最高廿二分,「休息時,慧芸姊(指教練鄭慧芸)告訴我們,『她們沒那麼厲害,只是妳們自亂陣腳。』。」

第二節全隊加強防守,單節僅讓瑞典隊得到四分,半場前四十五秒,陳鈺君三分球助球隊首次超前,第三節順勢拉開至八分,但最後被對手連續攻下八分,以六十四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剩下二點六秒時,兩隊七十比七十平手,後衛黃英利切入造成犯規,但第一罰沒進。

她說,「第二球深呼吸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投進,這球進就要創造歷史了』。」

她順利罰進第二球,輪到瑞典最後進攻,半場發球卻掉球無法出手。確定獲勝後,全隊衝進場相互擁抱,享受滿場鼓掌與喝采聲,許多球員感動落淚。

黃英利賽後大哭,「我們真的辦到了。」

陳鈺君被大陸媒體問到,最後瑞典掉球,會不會覺得贏得有些幸運,她眼眶泛紅說,「我們不是幸運,贏球沒有僥倖,我們是拚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