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中華台北世大運女籃隊打哪冒出來?」中華女籃隊闖進世大運金牌戰後,大運中心體育館滿場球迷掌聲與...
圖/聯合報提供
「這支中華台北世大運女籃隊打哪冒出來?」中華女籃隊闖進世大運金牌戰後,大運中心體育館滿場球迷掌聲與喝采聲不斷,大陸媒體不斷詢問,在本屆比賽扮演「黑馬」的這支球隊背景。

我國世大運女籃這次由文化大學(國泰女籃)和台師大(電信女籃)為主,集結國內女籃年輕好手。

日前因世大運與女籃亞錦賽撞期,組訓和教練團遲遲未決定,最終在四月底,大專體總表態讓步,不論教練團或球員名單全力協助女籃亞錦賽的中華隊,爭取明年倫敦奧運門票。

但上個月名單最終敲定,才正式切割跨亞錦賽與世大運名單的「雙黃」黃凡珊和黃品蓁。

黃凡珊昨天談起這番波折,她覺得球員不論處在哪隊,就是完成教練團任務,全力以赴,「但我很高興,我來深圳幫球隊締造歷史。」

因為組訓才兩個月,外界都不看好她們,教練鄭慧芸認為低調備戰對球員更好,「我們準備之路可以低調,現在已經打進金牌戰,創造歷史,接著挑戰美國隊,不需要低調,我們已完成目標,再盡力去爭取更出色的成績。」

本屆世大運其他國家組成則大部分以單一大學球隊為班底,像對岸推派北京師範大學女籃隊,儘管是大陸大學生女籃聯賽三連后霸主,但成員幾乎都是首次參加國際賽事,最終無緣八強。「我們球員國際賽經驗就是嫩,這次目標只是要打好每一場比賽。」大陸隊教練李筍男認為無緣八強沒關係,球員盡力,享受世大運競爭強度。

不過像這次闖進四強賽隊伍,基本上都不是單一大學球隊,以昨天四強賽對手瑞典隊來看,她們參賽目標是奪牌,組成透過瑞典籃球協會,以及瑞典奧會,輔助支持,寄望長期培訓年輕有潛力籃球新秀,澳洲女籃隊同樣有少部分年輕國手在陣中。

明天金牌戰對手美國隊同樣精銳盡出,打造大學明星隊,包括史丹佛大學雙前鋒姊妹雪莉和奈莫卡,目標衛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