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私人單螺旋槳飛機昨日下午從泰國普吉島飛到桃園機場降落後,疑因對機場陌生又誤解塔台指示,差點與正...

一架私人單螺旋槳飛機昨日下午從泰國普吉島飛到桃園機場降落後,疑因對機場陌生又誤解塔台指示,差點與正準備起飛的華航班機相撞,幸好塔台人員立即通知華航班機放棄起飛,才未釀成事故。

華航這班班機表訂昨天下午四點三十五分起飛,也因這個差點令人捏把冷汗的意外,被要求回到A2機坪做相關檢查,班機延誤到五點四十九分飛往香港。據了解,這架華航A330-300客機,飛機上載有二百八十八人。

這架「闖禍」的單引擎小飛機編號ZU-TAF是在南非註冊,飛行計畫申請是環遊世界,昨天下午五點左右在桃園機場廿三號跑道落地,隨後按指示左轉N6滑行道脫離,原本塔台指示小飛機再轉NC滑行道滑至中興商務機坪。但駕駛誤解塔台指令,在N6滑行道與NC滑行道上迴轉,機頭又朝向剛才降落的廿三號跑道,塔台發現狀況,怕小飛機再闖進跑道,緊急先要求放棄起飛,接著再呼叫華航九一九放棄起飛,原本剛開始滾行的華航班機立即煞車放棄起飛,並在要求下回A2靠橋檢查,最後小飛機自行滑到中興商務中心機坪。

當時雖然小飛機並未入侵至跑道,但小飛機為何會誤解塔台指令,飛航總臺將會進一步瞭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