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執行長亞帕瑟可是歐洲移民之後,他的名字是德文Apotheker,意思是藥劑師。他給惠普下了一帖...
亞帕瑟可
路透
惠普執行長亞帕瑟可是歐洲移民之後,他的名字是德文Apotheker,意思是藥劑師。他給惠普下了一帖轉型猛藥,意欲何為? 專家說,如同上帝以祂的形象造人,亞帕瑟可決心以他的形象塑造惠普。

一手收PC一手買軟體大廠Autonomy

惠普一手收掉PC部門,另一手買進英國軟體大廠Autonomy。一捨一取之間,惠普的走向再清楚不過。

亞帕瑟可天生是軟體人。去年9月到惠普掌舵前,他是德國SAP公司執行長,而SAP是全球最大企業軟體公司。他走進惠普,舉目盡是PC,一定感到刺眼。

惠普董事會去秋宣布請他當執行長時,當然清楚他的軟體來歷。董事們要是對公司在亞帕瑟可領導下的可能發展有任何疑慮,當初必定另擇高明。

所以,一直有明眼人說,亞帕瑟可上任,惠普將生巨變。少做利潤低的硬體,多做利潤高的軟體,成為亞帕瑟可時代的惠普不成文座右銘。亞帕瑟可的前任赫德力行節省成本,但偏重在硬體上想辦法,亞帕瑟可翻新公司方向,根本省掉硬體,往軟體興利。

惠普未來只做軟體和服務

以亞帕瑟可的盤算,今天除了軟體和服務,其他都不值得投入資源。軟體目前只占惠普年營收2.9%,買下Autonomy,軟體部門年營收立時增加20%。專家預料惠普未來數季或數年將會有更多軟體業收購。

多捨硬體而多取軟體,總效果是亞帕瑟可以他的形象做惠普。三或四年後,惠普將會和甲骨文、微軟正面爭鋒,而不以Canon、Epson、聯想為對手。

最大轉型 亞帕瑟可:我決定我負責

操盤惠普72年公司史最大的轉型,亞帕瑟可是天才還是瘋子? 惠普是成功的企業,獲利的企業,又是全球PC龍頭,何必多事有此一變? 亞帕瑟可知道惠普股東都在瞪著他。在18日的財報會議上,他鎮定以對,說:「我們知道我們的投資人不喜歡太大的改變,我也不喜歡。不過,這些決定和投資,我負責。」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