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雪莉與我都是社會新鮮人,她西班牙文系畢業,我日文系畢業,我們倆一起進入同家貿易公司上班。...

圖/陳姝里
三十年前,雪莉與我都是社會新鮮人,她西班牙文系畢業,我日文系畢業,我們倆一起進入同家貿易公司上班。

當年台灣的出口貿易旺,公司的生意好,我們的工作輕鬆愉快,每天唯一的事就是等老闆從美國打電話回來,交代我們客戶來電該如何回答。接完電話,她寫幾份英文回電,我寫幾份日文回電,就交差了事。下了班,我們一起看電影、補英文,十足的單身女郎生活,無憂無慮。

第二年她代表公司至美國參展,順便見了幾位大學友人,展覽結束回到台灣,其中一位大學同學來電追求。三個月後,雪莉赴美成婚,婚後不久即懷孕生子,隨即又傳出離婚的消息,她一人留美工作照顧幼兒,想必辛苦。

數年後,我與她通信得知,婚前婚後,她前夫判若兩人。離婚一年後,前夫趁她上班時,至保母家將孩子帶回台灣,至今孩子下落不明,她因工作無法離開,思念孩子的痛苦,讓她將所有時間寄託在當地的宗教活動,也因而認識了第二任的先生。再婚後,她每天載運滿車的小家電跑遍美西的客戶,她第二任的先生幫她排滿了送貨行程,自己卻足不出戶,吃齋念佛的。她娘家媽媽造訪了幾次後,看她身心疲憊,先生卻無動於衷,相當不忍,叫她回家。

十年前,她終於結束了第二段婚姻,回台北投靠娘家。已過不惑之年,人生卻行至交叉路口,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從。此時,她任職航空公司的友人,送了她一張美國來回機票,勸她去美國旅遊散心。回程時因客滿,她被升等至商務艙,與隔壁的外籍工程師聊了將近十個小時。

半年後,她通知我要與在飛機上認識的喬治結婚。雪莉母親特別打電話給我,要我勸她別再結婚。她母親說:「勸雪莉同居就好,別再結婚了,第三次結婚,又是異國婚姻,大家都不看好,很丟臉的。」我只能說,他們都是坐四望五的人,就讓他們自己決定吧!

前幾天是雪莉與喬治結婚十周年紀念,兩人都很珍惜彼此的這第三段婚姻。看著他倆手牽手,如蜜月般的恩愛。不禁佩服雪莉追求幸福的勇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