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喊出要推二次寧靜革命,但未來動向不明。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三問宋楚瑜要求說清楚、講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喊出要推二次寧靜革命,但未來動向不明。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三問宋楚瑜要求說清楚、講明白。一,宋究竟要選總統、立法院長、還是想當行政院長?二,親民黨未來在國會要和哪一黨合作?三,若馬辦不如台辦,宋楚瑜是否要與前總統李登輝共組李辦?

郁慕明說,有人說他教解剖學所以打宋刀刀見骨,他無意批判宋楚瑜,但解剖刀只想剖開肚子看看裡面裝了什麼,過去扁宋會曾寫下「真誠」兩字,儘管陳水扁和宋楚瑜對彼此不真誠,但宋楚瑜對人民要真誠。

郁慕明對宋楚瑜提出質疑,也引來不同評論,郁慕明為此向國民黨、馬英九及對岸表達歉意,他說,這兩天有人指新黨是馬英九的打手,受大陸指示打擊宋楚瑜,這樣的反應是台灣政治的悲哀。新黨和親民黨處於同樣的命運光譜,他樂於見到雙方都能進入立院組黨團,以展現多元聲音,但宋楚瑜的二次寧靜革命說,讓一次寧靜革命受害的新黨,不得不站出來質疑。

郁慕明說,因為一次寧靜革命看起來是掌權的主流派革掉非主流的命,結果讓中華民國走向台獨,變成今天只有中華民國空殼的僵屍,宋楚瑜若有二次寧靜革命的雄心壯志,只靠黨團三席成員做不到,宋楚瑜應該說清楚自己真正的規劃,到底是要選總統以領導二次革命?還是意在當立法院長或行政院長,以推動二次革命?

郁慕明強調,宋楚瑜是有政治歷練的人,親民黨要當國會的關鍵少數,是要和國民黨合作?還是和民進黨合作?或是像一次寧靜革命一樣,打出第三勢力與一樣稱第三勢力的李登輝再次合作,在李登輝的框架下搞個李辦?政黨既然要爭取選民支持,就應該講明白。

李勝峰說,親民黨的盤算是「三黨不過半,院長有希望」,宋楚瑜應說清楚,親民黨的參選背後「有沒有李登輝的影子?」且過去親民黨兩度在立法院扮演關鍵第三黨,做過什麼偉大的事?大家只記得備受爭議的檢察總長陳聰明同意權過關,就是親民黨加民進黨促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