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接連幾個大動作,除了讓親民黨支持率突破百分之五的門檻,也儼然成為足以威脅馬英九、蔡英文的「準...

宋楚瑜接連幾個大動作,除了讓親民黨支持率突破百分之五的門檻,也儼然成為足以威脅馬英九、蔡英文的「準總統候選人」。與其說這是宋楚瑜的個人魅力,不如說宋講出許多人「心裡話」,藍綠投鼠忌器,竟陷入「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尷尬。

民眾普遍對馬政府的施政成果「無感」,對屢次迴避重大政策的「空心蔡」也不能完全放心,宋楚瑜左打馬政府執政無能,右批民進黨理念偏差,招招命中要害,嗆辣又過癮,使宋的聲勢上揚。

可是當宋楚瑜逐漸凝聚「對國民黨不滿,對民進黨不安」的民意,民眾當然也會產生疑問:過去曾位居高位、在政壇扮演重要角色的宋楚瑜,難道不需要為這些重大問題負責?過去不能解決的懸案,未來宋楚瑜就能解決?

這些疑問,對藍綠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國民黨不願刺激宋楚瑜,民進黨則想拉抬宋楚瑜聲勢以裂解藍營。如此一來,宋的言論就成了「藍綠都不敢挑戰的觀點」,親民黨也得以扮演「藍綠之間的中道」角色。

郁慕明反而成了唯一能挑戰宋楚瑜的人,此番出手,政治邏輯和宋並無二致,都是要搶攻國會影響力。郁慕明把砲口朝向宋楚瑜,倘若輿論發酵,「對宋不滿」的泛藍選民也會逐漸集結於新黨,有助於拉抬新黨選情。

不過,表面上看,郁慕明出手是鞏固國民黨和馬英九的支持基礎,但透過「批宋」,新黨集結的仍然是「不滿國民黨對宋態度太軟弱」的泛藍支持者,最後失血的,恐怕還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選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