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官方新華社今天在英文稿中披露,鐵道部決定解除(dismissed)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職務。

不願具名的鐵道部人士則向中新社指出,王勇平只是調離新聞發言人職位,近日可能有更明確的消息。

溫州動車追撞事故記者會上,王勇平的一句話「反正我信了」廣受大陸民眾批評,甚至成為網路流行語。

王勇平生於1955年,長期在大陸鐵路部門任職,1997年至1999年任羊城鐵路總公司黨委副書記,1999年至2003年任廣州鐵路公安局黨組書記。

2003年,王勇平擔任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是大陸政府部門最早一批新聞發言人,號稱「黃埔1期」。

中新社報導說,大陸教育部原新聞發言人王旭明日前在部落格上發表「寫給勇平兄的一封信」,指王勇平於溫州動車事故記者會上,表現欠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