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被放上讓渡名單」,這是對台灣球迷來說非常震撼力的一句話,也造成部分台灣媒體一陣緊張。不過,...

「王建民被放上讓渡名單」,這是對台灣球迷來說非常震撼力的一句話,也造成部分台灣媒體一陣緊張。不過,這並非國民隊真的要交易王建民,而是大聯盟每到8月時的常態動作,球迷大可不必過度解讀。

簡單來說,大聯盟每隊在8月時,都會把球員都放上讓渡名單(waiver),以利未來作業,就像是一種標準程序。國民隊被放上的不只王建民,幾乎全隊都有,各隊也一樣。可以說,每年8月時,讓渡這個程序會有數百名球員經過,而且絕大部分母隊根本無意交易。

要談8月的讓渡,就得從大聯盟的交易規定談起。在7月31日的大限過了以後,球隊若想交易,必須先把球員放在讓渡名單上,而這個讓渡名單與平常不同,是屬於「可撤回」(revocable)。

被放上名單後的兩個工作天內,其他球隊可以依照戰績優劣順序來「撿」,撿到的、也就是得標的球隊,可以與母隊談交易,或是以小額現金的代價直接接收這名球員的合約。母隊若是反悔,可在48小時內撤回,但僅限一次。如果兩天內都沒球隊來撿,就代表著球員通過waiver,可以直接談交易。

每年8月,幾乎所有球員都會被放上這種可撤回式讓渡名單,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見得是要真的交易,只是放在那邊看看,真的有人來詢問了,談談也無妨。

拿已退休的強打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來說,他幾乎每年8月都被放上waiver。

至於王建民,國民本來就無意交易,加上他受傷兩年,對其他球隊的吸引力不高。由於他的薪資便宜,又已經通過讓渡程序,代表沒有球隊想用近乎免費的方式獲得王建民,所以應該沒有球隊會另外付出代價去交換他。

換句話說,王建民本月換隊的可能性其實接近零,他在8月被放上可撤回式讓渡名單,根本就是例行公事,連新聞都談不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