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雄獅旅行社一個「東北旅行團」昨天在大陸吉林省境高速公路發生車禍,造成四名台灣遊客死亡,另有十五...
台灣雄獅旅行社東北旅遊團在吉林高速公路發生車禍,遊覽車衝入路旁邊坡,車窗全毀,造成台灣遊客四死。前方轎車疑先與遊覽車發生碰撞。
(新華社)
台灣雄獅旅行社一個「東北旅行團」昨天在大陸吉林省境高速公路發生車禍,造成四名台灣遊客死亡,另有十五人受傷送醫,其中三人傷勢較重,但無生命危險。這是近十年來,台灣遊客赴大陸旅遊最嚴重的一起意外。

罹難者名單為:趙灼(女、六十二歲)、呂惠玉(女、四十二歲)、廖秀雲(女、四十二歲)、王明瑋(男、廿四歲),其中趙灼與呂惠玉是母女。雄獅旅行社昨天已通知家屬,將在今天下午趕抵長春處理後事。

這輛遊覽車共載廿一人,其中一名大陸司機、一名大陸導遊、一名台灣領隊,和十八名台灣遊客。受傷的台灣遊客多數年齡較大,最大的八十多歲,最小的五十多歲。他們多為外傷,其中三人傷勢較重。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昨晚表示,車禍發生在昨天下午兩點廿五分,遊覽車行經琿烏(琿春至烏蘭浩特)高速公路吉林境內往長春方向四百四十公里處,遊覽車與同向一輛轎車擦撞,導致遊覽車衝入路邊的排水溝。由於撞擊力太大,車窗玻璃全毀,車體嚴重毀損。

楊毅指出,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緊急搶救,十五名傷者全部送往長春市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第二分部;具體肇事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但現場有人表示,疑是轎車超車不當,遊覽車為閃避轎車才失控衝入邊溝。

楊毅表示,國台辦主任王毅相當重視這起意外,指派海協會副秘書長張勝林趕往長春,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搶救傷者。國台辦並指示有關單位保持對台連繫窗口,即時通報當地情況。

吉林省副省長陳偉根也在昨晚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慰問傷患。

車禍發生後,我方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組長江志端趕往吉林,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