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會是一場硬仗,我國羽球女將鄭韶婕硬是以33分鐘拍落對手。靠著這一勝,鄭韶婕闖進世界羽球錦標...
大陸新華社特別關注鄭韶婕表現。
新華社
原本以為會是一場硬仗,我國羽球女將鄭韶婕硬是以33分鐘拍落對手。靠著這一勝,鄭韶婕闖進世界羽球錦標賽決賽,台北時間今晚將有機會挑戰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摘冠的台灣選手。

鄭韶婕自從2005年世錦賽銅牌後再創佳績,今天凌晨與德國申克 (Juliane Schenk)的四強賽,以21:18、21:6勝出,挺進冠軍賽,已先追平1999年印尼歸化名將陳鋒所締造的男子組銀牌隊史最佳紀錄。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世界女單排名第八鄭韶婕,今晚挑戰新猷,冠軍賽面對大會第二種子、世界第二中國王儀涵。鄭韶婕接受採訪時指出:「我從第一場比賽打到現在,都是平常心去比賽,不會將輸贏看得太重。」

鄭韶婕一路挺進,八強賽還力克世界第一中國好手王適嫻,這是她今年第二度拉下王適嫻,帶給她自己極大信心,如今果然挺進決賽,特別今年比賽,就在明年倫敦奧運羽球比賽場地進行,做為奧運前哨戰,引起羽球大國中國高度重視。

撇開勝負,鄭韶婕以平常心出擊,幫助自己突破以往最佳成績,「我的心態成長許多,得失心不再那麼重。」她表示:「如果能奪冠,我會很高興,但如果拿到銀牌,也不會太失落。」23歲的王儀涵綽號「小貓」,過去曾兩度參與世錦賽,都止步於16強,今年脫胎換骨,四強賽在「中國內戰」中擊敗汪鑫後一舉闖進決賽,和鄭韶婕一樣將挑戰生涯第一座世錦賽冠軍。

兩位世錦賽新手對壘,確定將會誕生一位新科冠軍,兩人生涯交手三次,王儀涵取得全勝優勢,最近一次交手為今年四月的亞錦賽,王儀涵只以21:19、23:21險勝,顯示兩人實力相近。

鄭韶婕將對戰劣勢拋到一邊,她說:「每場比賽都是全新開始,只要拿出最好一面,努力去打就對了,過去的事,我早忘光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