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原訂台北時間15日凌晨一點半出戰費城人隊,因大雨取消。王建民下一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三(1...

王建民原訂台北時間15日凌晨一點半出戰費城人隊,因大雨取消。王建民下一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三(17日)出戰紅人隊。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旅美台灣投手王建民,明天凌晨1時35分,將在客場掛帥先發,面對近況極佳的費城人,要搶連勝,除自己拿手伸卡球得維持水準外,還要祈禱老天爺賞光,不要再下雨。

國民與費城人3連戰的「關門」戰,將派出王建民主投,不過目前費城已下起大雨,根據天氣預報,當地午後持續降雨機率達4成,若大雨持續不停,建仔的先發很有可能會順延。

因肩膀受傷進廠大修的王建民,一等就是2年,復出後連吞2敗,直到上一役他主投6局,只被敲1支安打,以幾近完美表現,幫助國民隊以3比1贏球,奪下本季首勝,替自己重新擦亮「伸卡球王子」的招牌。

費城人目前戰績78勝41負,是國聯戰績最好的球隊,且最近10場比賽贏了8場,加上此役費城人將派上王牌哈勒戴(Roy Halladay)主投,對國民打線來說,也是嚴苛的挑戰。

哈勒戴本季15勝4敗,和前洋基球員、響尾蛇隊的甘迺迪(Ian Kennedy)並列國聯勝投王,而防禦率2.51,在國聯投手群也排名第3。

此外,費城人先發打線前4棒,全部都是左打,若以建仔復出前3戰的表現來看,他對右打的壓制力優於左打,對此他則淡然表示,「其實沒什麼差,只要把球控準,球路壓低,避免失投最重要。」

而王建民生涯曾4次和哈勒戴同場較勁,兩人戰績同為1勝1負,不過建仔上一次遇到這位同以伸卡球聞名的強投,正是傷前最後一役,而2009年球季結束後,哈勒戴也轉戰費城人重新出發。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