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松山基地上午舉行慶祝建國100年營區開放活動,上午湧進2萬8000餘人,觀看空軍各型戰機、直升...

空軍松山基地上午舉行慶祝建國100年營區開放活動,上午湧進2萬8000餘人,觀看空軍各型戰機、直升機衝場表演與神龍跳傘活動。民眾光是為了帶孩子搭乘悍馬車照相留念,排隊就排了百來人長的人龍,還有人扮成「星際大戰帝國士兵」全副太空武裝替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在地面陳展的各式戰機中,空軍悄悄將具有空對地攻擊能力的IDF MUL翔展戰機,夾雜在戰機群裡首度對民眾展出,飛行員臂上貼有IDFC/D(性能提升型)臂章,面對性能提升的詢問,態度低調。

台北上午高溫飆破30幾度,不到上午7時就有民眾趕抵松山基地,準備入場參觀,入場民眾都須攜帶國民身分證,除了孩童外,若未攜證件但有持身分證民眾陪同者,需當場簽署切結書,才能進場。

活動由空軍雷虎戰機分列式噴彩煙揭開序幕,空軍樂儀隊操演時,隊長指揮棒不慎脫手飛出,引起現場一陣驚呼,但表演瑕不掩瑜,儀隊操槍獲得滿堂采。空軍F-16、IDF與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以V字編隊輪番衝場,S-70C海鷗直升機也低空在民眾頭頂上呼嘯,進行特技飛行表演。

靜態陳展部分也分文、武,安排蔣中正及經國先生、緯國將軍生前軍旅身影特展,還有統帥與空軍照片展。現場最熱門的,就是開放登機體驗的C-130H運輸機,機尾處滿滿人潮,其次是陸軍戰鬥悍馬車,最受孩童歡迎,拉著父母一起排隊,上車合影,人龍排了近百位民眾。

空軍與民間團體也互別苗頭搶目光,空軍專機隊空服士排排站,除了為高空定點跳傘的陸軍神龍獻花外,士官長高小婷趁機招募新血,呼籲165公分以上的女性報考空軍,加入空服士行列。會場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一群「星際大戰帝國士兵」,在高溫中身著全副太空武裝與民眾合照,為慈善團體募發票,領隊的王姓律師說,他們為了做愛心,不怕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