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報告佳音抵消美國消費信心下滑的影響,華爾街股市12日連續第二天上揚,結束最驚心動魄的一周。...
美國股市本周驚濤駭浪,道瓊指數12日上漲125點多,但周線仍然收黑。
歐新社

美國零售報告佳音抵消美國消費信心下滑的影響,華爾街股市12日連續第二天上揚,結束最驚心動魄的一周。歐洲股市方面,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和比利時祭出金融股放空禁令,歐股飆出去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德國、法國、英國漲幅都超過3%。

道瓊指數在前四個交易日大幅震盪之後,12日上漲125.71點或1.13%,收在11269.02點,漲幅相對溫和。道瓊指數全周下跌1.5%,本周最大跌幅曾達到令人心驚膽顫的7.3%。

標準普爾 (S&P)500指數上漲6.17點或0. 53%、收在1178.81 點,全周下跌1.7%。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30點或0.61%、收2507.98點,全周下跌1%

標普指數過去15個交易日有11天下跌,比7月22日已經下滑12.4%,是2008年10月以來最糟糕的三周行情。

美國債信評級意外遭到標普調降,拉開本周巨幅震盪行情的序幕,二度衰退的恐懼加上歐洲銀行狀況堪憂,都成為投資人拋售股票的理由。

本周一到周四,道瓊連續四天漲跌超過400點。專家指出,股市大跌時,投資人擔心自己是最後一隻老鼠,但股市反彈時,又唯恐自己成為最後進場者。這種羊群效應進一步助長股市震盪。

Bel Air投資顧問公司基金經理法蘭表示,「交易員和投資人都陷入精疲力竭的狀況。投資人正翹首期盼下周市場可以確定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