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上午九點多,天氣還不錯,曹光輝、林克孝、韋文豪三人依序走在宜蘭縣南澳鄉束穗山的獵徑上,這條路已...
救難人員昨天清晨再度搭直升機上山搜救林克孝,可惜林克孝還是走了。
記者王燕華/攝影

十日上午九點多,天氣還不錯,曹光輝、林克孝、韋文豪三人依序走在宜蘭縣南澳鄉束穗山的獵徑上,這條路已許久沒人走過,一旁就是深不可測的懸崖,三人不時相互出聲提醒要小心。沒料到,就在前方的大崩崖,出事了。

這條獵徑窄得一個轉身,恐怕就會把同伴撞下山,三人始終保持著兩、三公尺的安全距離,對韋文豪、曹光輝來說,他們都是泰雅靈活又有經驗的年輕獵人,懸崖、峭壁、惡水都碰過,但這次真的踩到難處。

「啊!」的一聲,走在中間的林克孝,一腳踩空,他想拉一旁的樹藤自救,卻拉到一條枯藤,枯藤應聲而斷,林克孝身子一歪,失去重心急往下墜。在他後面的韋文豪見狀,著急大叫「林大哥」,慌亂中一邊伸手想要拉,卻抓了個空,林克孝就這麼摔下山。

領頭的曹光輝聽見聲音,轉過頭來,韋文豪著急揮手大叫「林大哥摔下去了」。

兩人趕忙放下背簍,手腳並用向下爬,直到八十公尺處的深谷中,看到林克孝躺在一堆銳利石塊中,頭部破裂,已經一動也不動,伸手一探,已經沒有呼吸。

韋文豪、曹光輝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商量過後,決定讓已經沒有意識的林克孝留在山上,趕下山求救。但他們花了四天,才從四季走到束穗山,周邊都是二、三千公尺高的斷谷,手機沒有訊號,叫天不應叫地不靈,該怎麼下山最快?

「走捷徑,從和平北溪出去」,韋文豪說,但下山的路比上山困難不知多少倍,如果單獨下山,萬一再出事,就沒有人知道他們的狀況了,兩人細心用雨布覆蓋住林克孝,這才擦乾眼淚,開始奔跑下山。沿著和平北溪的溪床,兩人從白天跑到黑夜,晚上九點多衝進武塔派出所,大叫「來幫幫忙啊,出事了!」此時,韋文豪、曹光輝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