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如果看不到我下山,你們自己看著辦。」愛山的林克孝本月七日再登南澳,上山前,他揚起手中的路線...

「星期四如果看不到我下山,你們自己看著辦。」愛山的林克孝本月七日再登南澳,上山前,他揚起手中的路線圖,調皮地向送行友人這麼說。沒想到一語成讖,大家真的再也看不見敬愛的「林大哥」了。

五年前,有一次林克孝和妻子到南澳登山,在和平北溪差點被洪水沖走,幸運被當地原住民救起,從此以後他常說,自己的命是撿回來的,要奉獻給南澳,沒想到五年後,他的生命真的在南澳畫上句點。

林克孝這次到南澳,未攜妻同行。出事當天晚上,人在台北的妻子被告知丈夫墜崖,第一句話就問:「他還活著嗎?」得知情況不樂觀,當場昏了過去。

林克孝在南澳鄉的好友阿月回想七日上午,林克孝從大同鄉四季村的登山口入山,當時幾個好朋友開車送他,大家約好四天後(十一日)在大同鄉南山會合。

阿月說,前往四季村途中,林克孝顯得很開心,從口袋裡掏出一式兩份路線圖,一份交給車上友人,開玩笑說:「這是我的路線圖,星期四如果我沒下山,你們自己看著辦!」上山前,林克孝曾說上個月不小心跌跤,腳有點不舒服,她勸了四次林克孝不要上山,但林笑著說,平常工作忙,難得請九天假來南澳,「怎麼能放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