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在宜蘭南澳山區驚傳意外,林克孝2007年以47歲成為金控業最年輕的總經理,這場意外,恐造成台新金接班梯隊大亂。

林克孝在2007年接任台新金總經理,隨即爆發二房危機及金融海嘯,一度讓他忙得焦頭爛額,連最愛的登山都擱在一旁1年多,後來靠著出售他出身的台証證券才轉危為安。

在林克孝擔任總經理4年多期間,台新金走過雙卡風暴、金融海嘯,還成功與公股協商彰化銀行經營權,讓台新金轉虧為盈,戰功彪炳,加上他學者出身的濃厚書卷味,更讓他在金控業所有總經理中,對外及對內都極具一股凝聚力。

今年3月,林克孝更在台新金體質調好、獲利穩定後,喊出首次的「3年計畫」,設定3大目標,包括設立壽險子公司、台新銀行市占率達3.5%、拓展包括澳洲布里斯本及越南胡志明市等海外據點。

在3年計畫的推動下,台新金可望走過低潮,重新與中信金控、富邦金控等,在銀行業領域一決高下,除了台新銀總經理蔡榮棟的法人金融老班底外,今年更自中國信託商銀邀來尚瑞強執掌個人金融,加上老將策略長蔡孟峰操盤登陸策略,經營團隊已然完備。

只不過,在林克孝發生意外後,讓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布局為之一亂,由於林克孝今年才51歲,在職場至少還可再拼10年,現在要馬上找個足以擔當重任的總經理,在台新金現有團隊中,並不容易。

攤開台新金目前高層經營團隊,尚瑞強才剛上任,對企業內部並不熟悉,蔡榮棟、蔡孟峰雖是老臣,但之前專精於各自的企金、消金領域,且蔡榮棟也才剛接任台新銀總座。

外界推估,若真要內升,除了蔡榮棟可以兼任銀行總經理的方式升任外,由台新金派任到彰銀任職的彰銀董事長陳淮舟、副總經理賴昭吟對台新金內部嫻熟,陳淮舟也當過台新金總經理,馬上上手對內部較無衝擊。

不過,內升除了適任性外,還有內部歧異需要擺平的問題,對於吳東亮而言,或許從外面尋找專業人才,再為台新金注入新血,也是可能考慮的選項之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