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信評級被調降一事公布前,美國財政部曾強烈反降,包括指標準普爾的政治分析失準,而且計算美國赤字...

美國債信評級被調降一事公布前,美國財政部曾強烈反降,包括指標準普爾的政治分析失準,而且計算美國赤字時多算二兆美元,犯了「業餘」才會犯的「根本」、「算術」失誤,但標準普爾提出辯駁,表示內容持之有故,降級有理。

標準普爾在美東時間5日午後不久將降級草案連同初步分析送入美國行政部門,當作降級告知,美國財政部檢視內容後,強烈反應,並指出標準普爾降級根據有兩大缺限。

第一,標準普爾的美國政治分析失準,不但太過強調終於還是達成債限提高協議的連月政治爭議,而且低估兩黨達成政治協議來解決問題的潛力。第二,將美國未來十年的赤字多算二兆美元,這主要來自標準普爾錯估美國的可自由支配支出。

財政部認為事關標準普爾的公信力。一位發言人表示,「一個有二兆美元缺陷的評斷是什麼樣的評斷,可想而知」。

CNN報導,標準普爾獲知官員反應,表示願三思(rethink)其降級根據,但最後決定原樣公布。降級理由有二。

第一,府會達成提高債限之爭根本就不應該發生。標準普爾主權評級委員會主委錢柏斯表示:「美國當初能做的,是及時提高債限,這樣的話,爭論根本就可以避免。」他指出,美國債限歷來提高過60、70次,「從來不用這麼多爭辯」。

第二,府會達成未來十年至少減赤2兆1000億美元,規模不足以穩定美國的負債處境,而且標準普爾預測在那之後增加減赤規模的機會渺茫。

標準普爾在4月18日就警告府會要拿出「可信」的減赤計畫,7月表示任何計畫都必須以未來減赤四兆美元為目標。

標準普爾聲明表示,在府會惡鬥期間,該公司認為美國兩黨要跨過鴻溝來達成「可信」減赤計畫,困難重重,現在,「對國會和行政部門以本周達成的協議為支點,追求更廣泛財政鞏固方案,以便盡快穩定政府債務的能力」更「抱持悲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