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菲網路安全公司指出,他們發現歷來規模最大的駭客攻擊,受害者至少72個,包括台灣、美國等6國政府...

邁克菲網路安全公司指出,他們發現歷來規模最大的駭客攻擊,受害者至少72個,包括台灣、美國等6國政府,聯合國、國際奧會等單位,與美國12個重要國防承包商等企業。

邁克菲說,駭客竊取大量國防和商業機密,就智慧財產方面而言,此案堪稱「史上最大財富轉移」。專家認為,駭客可能來自中國大陸。

邁克菲公司(McAfee)3日公布報告中指出,此次攻擊利用電子郵件網路釣魚手法進行,始於2006年中,持續5年之久,也可能更早就展開。受害者包括台灣、美國、印度、南韓、越南與加拿大政府,還有東協、國際奧會、世界反禁藥組織、美國國防承包商與高科技業者。

報告又說,駭客2008年侵入日內瓦的聯合國秘書處電腦系統後,潛伏近2年未被發現,悄悄過濾機密資料。

報告中說,台灣政府和企業在此案中至少受害3次,包括一個台灣政府部門在2008年4月被駭,駭客在該部門網路活動8個月,另一家台灣的電子科技業公司在2007年9月被駭,時間也是8個月。報告中並未說明受害單位名稱,但表示已通知受害者。

72個受害者中,49個位於美國,除了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還包括國防承包商、能源部所屬一座實驗室及多家企業。南韓、日本和英國也有企業被駭。

邁克菲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網路安全公司,今年3月才發現這項陰謀。該公司副總裁艾爾波洛維契表示:「駭客如何使用竊得的機密不得而知。如果他們利用這些機密設計更具競爭力的產品,或據以在重要的談判中擊敗對手,由此衍生的損害足以構成嚴重的經濟威脅。企業與政府機構恐因此失去經濟優勢與國家機密,這將是歷來規模最大的智財權財富大挪移。」

報告指出,幕後指使者可能是某國政府,但報告中並未公開點名。由於國際奧會及數國奧會都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準備期間受到攻擊,加上受害的6國政府包括台灣,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網路專家路易斯指出,這起事件幕後黑手很可能是中國,「駭客也可能來自俄羅斯,但最可能來自中國大陸」。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