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兒子慎重地問我一個問題:「請問您和老爸從我懂事以來,為什麼從未吵過架?我和同學聊起這件事,他...

圖/王孟婷
某天,兒子慎重地問我一個問題:「請問您和老爸從我懂事以來,為什麼從未吵過架?我和同學聊起這件事,他們都說您們很奇怪,該送博物館了。」聽兒子的話,我嚇了一大跳,沒吵過架的夫妻,在目前的台灣竟然是異類。

結婚至今27年,真的沒有跟另一半臉紅脖子粗過,只因我堅守幾個原則:一、夫妻相處要像跳恰恰,你進我退、我進你退;二、絕不干涉老公給婆家多少安家費,真心地將婆家人當自己的家人;三、夫妻之間沒有隔夜仇,僵持不下的事慢慢說,能解決的事快快說,糾纏不清的事用信件說,因糾纏不清的事,藉著寫信的過程可以釐清個人思緒,並排除非必要的個人情緒,如此一定可以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四、家中的錢由老公管,不查問老公的存款。因為我體悟到錢是身外之物,為了錢而爭吵不休,不值得。

這四個大原則,讓我們夫妻相處和諧,公公婆婆視我如己出,讓我在家當慈禧太后。大家一定會問:「你不怕老公『歪哥』,捲款而逃嗎?」不怕!不怕!因為公婆是我的靠山,孩子是我的貼心侍衛,他們四人會幫我管好老公,所以我只要做好職業婦女的分內事,就有四個粉絲幫我撐腰。


圖/王孟婷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境界更高:「婚姻生活是兩個人的妥協,沒有誰是大鳥,誰是小鳥。如果你飛得比較快,記得停下來等等對方。」

我應該把這點加入家庭生活守則中,讓夫妻相處之道更上一層樓,因為我的步調、做事速度太快,連說話速度都很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