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共和黨國會領袖終於在債信危機引爆前48小時內各讓一步,達成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現在必須取...

美國民主、共和黨國會領袖終於在債信危機引爆前48小時內各讓一步,達成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現在必須取得黨內議員的支持以在兩院過關。據外電報導,這項協議在兩黨都可能遭到黨內議員挑戰,共和黨議員擔心國防預算遭削減,民主黨人則擔憂削減醫療保險開支將造成傷害。

歐巴馬總統表示這項協議是一個「妥協」,他自問自答:「這是否是我所希望的協議?」「不是」,「但最重要的是,讓國家避免了債務違約,結束華盛頓加諸於全美的危機,讓數周來籠罩美國的債務和不確定感烏雲散去。」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將在1日把兩黨協議案送交議員討論,兩黨參議員進行閉門簡報後,可能在當天交付表決。

眾院議長貝納和瑞德都有信心,表示可取得足夠票數讓協議在兩院過關。但這項協議在眾院尤其可能觸礁,眾院民主黨領袖南西.波洛西表示,協議的一些條件恐怕讓黨籍議員難以接受。

民主黨自由派議員領袖葛里哈瓦也表態說,不會支持新舉債上限協議。葛里哈瓦說:「這項協議出賣人民的生計,換取一小撮右派激進議員的支持,我不會支持此協議。」相關協議雖然可解燃眉之急,但影響所及卻十分長遠。

白宮所公布的協議內點包括行政部門的「裁量支出」將在10年內刪減近1兆美元;跨黨委員會11月23日前應列舉另外1.5兆美元的刪減項目,且國會應於1個月內完成表決。

第一階段削減的支出包括3500億美元國防和其他安全預算,這是許多共和黨議員最持保留態度的重點。其他預算削減的計畫包括公園服務、國稅局、勞工部項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金和聯邦醫療保險 (Medicare)初步不受影響。

但國會跨黨派特別委員會必須提出再削支1.5兆美元的計畫,並由兩會最遲在12月底批准建議。不然,將自動引發削減1.2兆美元赤字的計畫,其中一半是國防費用,另一半則恐衝擊聯邦醫療保險、醫療補助計劃 (Medicaid)以及社會保險等福利措施;其中醫療保險最多可能削支4%。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