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品牌宏碁(2353)利空頻傳,外資圈普遍認為宏碁併iGware「買...

NB品牌宏碁(2353)利空頻傳,外資圈普遍認為宏碁併iGware「買貴了」,且雲端布局的藍圖也未明朗,紛紛下修目標價,最低下探28元。外資上周五先大砍3.5萬餘張,而後市場又傳出宏碁前執行長蘭奇將跳槽三星消息,宏碁首當其衝,今(25)日盤中股價大跌逾5%,再度面臨40元關卡保衛戰。

彭博社報導,三星電子發言人南文容今天已透過電話澄清,未挖角蘭奇;宏碁周六也表示未聽聞、不清楚此事,但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並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宏碁利益。由於市場傳言甚囂塵上,使宏碁股價再探前波低點39.30元壓力沉重。宏碁股價今盤中最低為39.35元。

儘管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上周釋出第三季、第四季會更好,且全年有機會獲利的樂觀訊息,加上中長期的雲端布局,但外資仍不領情,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戎宜蘋預估宏碁今年每股將虧損0.63元,目標價28元,對宏碁下半年的營運投下高度不信任票。

而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主管金文衡仍支持宏碁今年可達損益兩平,EPS預估為0.09元,但他強調,宏碁預定於9月份推出的Ultrabook以及下一代的平板電腦,在規格上都不具競爭力,難以帶動宏碁下半年的業績表現。因此,儘管宏碁今年以來股價大幅落後大盤,但高盛還是重申亞太強力賣出評等,目標價由34元再下調至30元。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